工业设计师提高设计效率的黄金法则

作为工业设计师的你,有没有经常感到状态低迷而且工作效率极低么(好像我经常会陷入到这种困境)?那么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些可以帮助设计师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效率的小技巧。

任务管理

学会任务管理对每个工业设计师都是十分必要的。它能够帮助你把一周的工作任务变得井井有条,更便于操作并且形成一个清晰而且简明扼要的计划清单。这是一个确保所有任务都能在预定截稿时间内完成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而且当你完成清单上所有的任务时也可以通过它来检验这一周的工作效率及成果怎么样。

简约的工作环境

这是一个对提升工作效率非常有帮助的小提示。其实原因很简单,一个简约的空间配上整洁的工作桌面可以让人的头脑保持清醒,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保持专注

专注的工作状态往往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作为一个工业设计师在家里办公的时候,因为身边总是伴有太多可以让你分心的东西和事情,让你的不能够专注于工作。一次只专注于做一件事可以让你保持注意力集中,也可以减少被其它事情打扰的几率。(如果可以的话就做一些特别感兴趣的事情吧,慢慢地培养专注的工作状态,这个真的不是说到就马上可以做到的。)

关掉无关的程序

当你准备进入工作状态的时候应该立马关掉那些与工作不相关的软件,视频软件,微信或其它社交软件。总之要尽量避免那些不必要消息的打扰,关吧!不然总想查看一下。

不要拖延

一味的推迟截稿和拖延时间总是让自己心生内疚。当你在做一项工作的时候一定不要拖延,竭尽全力去做好它,完成它。如果你总想着明天再去做,那就会陷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循环,逼迫自己现在就完成它。

保持学习的心

保持一颗好奇的心,每天都去学点新知识,看看教程,阅读文章,多去接触那些能让自己一直保持创造力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