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破偶尔出现的设计瓶颈期?

工业设计师时常会在工作中遇到瓶颈,而且这种情况会经常出现在一个项目期限将至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灵感枯竭,思维阻塞。那么试试以下的方法来放松自己,缓解心中的压力吧。对于突破设计瓶颈来说很有帮助。

1、听听音乐

音乐赋予情感上的色彩还有形状对设计都很有帮助,有的人就经常根据音乐的律动去表达内心浮现出的画面。而且不同的音乐,在感官上的体验也是完全不同的。

当你设计工作遇到了瓶颈期的时候,音乐会为你带来新的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创造力,让你的思维跟着音乐的旋律进行无边无际的想象。

2、借鉴一些具备灵感的优秀设计

在网上寻找一些优秀的设计,你的目标不是为了去模仿他们是怎么设计的。而是要学会这些设计背后解决问题的方式,融合进自己的设计想法中。

3、出去走走

解决你创意停滞这个问题的方式无处不在,最佳的灵感来源场所就是户外。生命的活力、色彩的斑斓、多样的形体,这些都可以从大自然中发现并汲取。

4、忘了它吧

把你的设计项目放下一段时间,然后回头再去看设计,可能会产生新的看法。而且我们的灵感经常会在日常不经意的一瞬间迸发出的,而不是靠围绕一个主题苦思冥想得来的。

5、进行极简化

当我们着手一些比较复杂的设计项目的时候,我们可以最大程度的简化它,然后再去围绕核心的概念构建创意,去尝试不同的表现手法。

说到底,想要突破瓶颈期,放松才是关键。设计师工作中出现瓶颈很正常,而且会反复的发生。放松心态,找到一种合适的方式去调整自己,那么你便会得到源源不断的灵感源泉。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