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师不同于其它领域人才的地方是什么?

工业设计师的范畴不局限于产品设计师,对工业设计最好的解释,即面向一个行业、一个产业做设计的人都可以称作是工业设计师。“工业设计师可以做其他人不能做的工作”,这就是工业设计师和其他专业人才的核心区别,今天我们整理了一些设计师对这一话题的看法。

1

正如工业设计的定义所言,它是一门综合性学科,讲究的是综合性考量。对于工业设计师来说,最重要的能力,不是做出多么精美的造型,做出极致体验的交互界面,也不是对用户需求的发掘多么精准。而是能够灵活地结合不同学科的知识,对产品进行系统化设计的能力。

2

工业设计师必须具备综合考量、系统化设计的能力。这种综合考量的能力,会直接影响到设计师工作效率,产品质量,因而也是最重要的素质。虽然对于一名工业设计师来说,身处不同的行业、职位,对所需技能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但这种系统化设计的能力是所有行业的工业设计师都不可或缺的,同时这种能力也是别的专业人才所不具备的。

3

工业设计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创造加工程思维的学科。艺术创造是感性的,随行的,不确定的,而工程本身又是严谨的,这两点的结合导致很多工业设计出的产品可生产性差。因此能够很好权衡这两点同样也是优秀工业设计师不可或缺的一种能力!

4

最重要的一点是直觉,也可以称作敏锐的嗅觉,可以让你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看不到的深度。这里的深度既指物理上的,也指思想上的。一个好的设计,好的工业设计需要在观者看的第一眼就深刻的传达出你的设计意图,直击要害,让观者心动。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