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产品设计之路

工业产品设计的确是一条没办法回头路,可能真是因为这种设计没有正确解答,不像英语、数学这样的学科,有正确的答案可以去查阅去对照,也正是因为没有正确答案,所以它需要不断的尝试,或是自己不断的要求。

常看到有人说起工业设计的工作,重点在于设计产品的外观。

这种看法仅能算是用美学角度去观察。工业设计师更要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最终使用者使用习惯、 制造商成本利润等方方面面进行思考,因此工业设计工作除了上述说的外观美学外,还要参与评估材料、制造工程、市场消费、成本利润等领域,这样才能设计出最能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所以,工业设计不只是包含创意、美学的工作,它更是一种需要考虑各种领域,把它们融会贯通的工作。

也常常听到有人开玩笑说工业设计师会不会过劳死。实际上工业设计的工作比起建筑设计应该还是轻松很多。建筑应该才是设计中最累的科系,工业设计应该略逊一筹,不过还是很辛苦的。

世上没有一件产品是最完美而无法超越的,而消费者也永远不会停止购买好的产品。

所以工业设计行业未来的发展将会越来越蓬勃,甚至有人因此评估这个行业的前景时,认为除非人类会停止追求美好的东西,否则这一行永远不会没落。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