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毕业设计用3D打印做好不好?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快要到了,每年6月前的这半年时间就是毕业生找工作的旺季了。作为一名工业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好的毕业设计就是求职就业的敲门砖。

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并不需要金属加工,只要做出一个参数与设计一致的模型,能直观的看出产品的运转情况,同时也能清楚的展现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就已经符合“做出实物”的要求了。那么,你有没有考虑过用3D打印的方式做自己的毕设呢?

你在面试的时候呈现的是这类3D打印作品的话会给你加分不少。当然设计是一方面,如何通过工业制造,将你的设计完美呈现出来又是另一方面。如今,越来越多的工业设计师选择用3D打印验证设计。那工业设计用3D打印做有什么好处呢?

1.价格便宜

为什么第一个先说便宜呢,因为学生不像企业客户,他们的预算有限,价格会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3D打印按克数收费,一些便宜的3D打印材料每克只要1元钱,这要比其他产品模型手板的加工方式动辄几千上万的价格来说要便宜不少,一般像做个毕业设计的模型,几百块钱就可以了,小点的甚至会更便宜。

2.速度快

做毕业设计最多就几个月时间,时间其实是很紧迫的。3D打印最主要的特性就是快,当天就能下单,第二天就可以发货。收到模型发现需要修改的话,也可以马上修改马上打印。

3.一体打印复杂模型

3D打印可以轻松打印出复杂的模型,并能一体成型,这得益于3D打印的快速成型技术。毕业设计虽不会过于复杂,但也绝不会太简单。对于工业设计的毕业生来说可以肆意地发挥自己的创意,而不用担心最终能不能做出来。

4.效果好

如今3D打印材料最高精度能达到0.016mm,SLA光敏树脂、红蓝蜡都是一些精度很高的材料,表面非常光滑,在打磨抛光上色后外型效果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