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你怎么把时间效率最大化?

设计师都很忙,可能在“忙人”摸象,也就是瞎忙。也许你的效率可以提升20倍,也许你的激情和潜能可以提升10倍。这就在于时间效率的管理,如何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更多更优质的工作。这次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收集了一些设计从业者的方法。

1

修图保存一张psd,一张jpg。每十步ctrl+s;做好的文件上传至网盘,方便不同端观看,比如我会用平板、手机、公司pc、自己笔记本;整理好自己的作品集,分类保存。日后跳槽都要看作品集。素材文件,把矢量素材,笔刷素材,样式素材,音频素材,视频素材分类,命名时间排序;学习新知识的时候最好反复的练习,转手绘就画一百张转手绘。抠图就抠一百张图。

2

用一些自己的分类习惯和命名规则并固定下来,比如说:项目文件夹里面项目太多,想要找的时候会看花眼。我的办法是在文件夹名字前面加首字母大写,这样可以按键盘迅速找到。

快捷键是提高效率的有效捷径,设计软件基本上都可以设置自定义快捷键,保存好自己习惯的快捷键设置!

3

设计的同时,每天用一定的时间来和同事、上级沟通,有良好的沟通心态、学会倾听,就能获得有效的沟通,工作软环境、就能得到工作中需要的资源支持!这对工作效率的提升有非常显著的提升。

4

一是看得多,知识面累积得足够厚,一个牛逼的设计师应该是一个集大成者的杂家!功夫在诗外,就是这个意思,大脑里储存的信息量足够多,才会思如泉涌,创意源源不断。二是要干得多,经验足够多!别以为设计师都应该是纯原创的大师,你首先得成为牛逼的设计师,才有可能成为大师,所以除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累积之外,还得学会吸纳别人的经验!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