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师,你肯定需要这些书

看书无非是在积累知识和开阔视野,汲取精华来丰富自己,对于设计,阅读的数量不是最重要的,要看出一本书的精神去理解作者思想成熟经历和要传达给读者的思想才是我们去看书的目的,有一句话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读一遍跟十遍得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本有趣的设计类书籍,不知道大家是否可以从里面提升自己的设计呢?

1.柳冠中的《设计方法论》

一本分析了设计的思维本质的书。思维是设计中最本质的核心。 市场上,大部分书都会给你提供一个设计方法或者是程序,却不会解释为什么。 这些方法,当他们适用的条件改变的时候,就不再又笑了。然而很多书却不能说清楚。有的会用特有修辞来掩饰,比如“体现用户需求”。你这个时候就会想,为什么设计一定是按照用户的需求来?

2.《国际产品设计经典教程》

这本书全面地介绍了产品设计的方方面面,从概念到工艺,从生产到设计,从营销到销售的整个开发全过程,书中还有大量实际项目案例。不仅能让你对产品设计的方法有一个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也对目前常用的设计研究概念进行学习。

3.《深泽直人》

这是一本能够燃起你设计热情的书,作者以产品设计为线索,故事开篇, 娓娓道来,阐述激起设计灵感的点;图文并茂、短小精悍、通俗易懂,作品集本身就是具有珍藏价值、高逼格、极具调性的工艺品。给设计师以及设计爱好者以启发。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