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与非设计师如何有效地沟通

对于设计师而言,好像没有谁能明白设计师在一个项目中的重要性。即使你是设计领域的专家,但别人不这么看待你,常会无视你的建议。一件设计作品,能够完全发挥所长,令自己完全满意,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

对于非设计师而言,设计又显得太神秘,它究竟能带来多少价值始终是个谜。别人很难说服你,这样的设计到底能否达成目标,尤其还有额外的工作量和成本的需要考虑的情况下。

1.每个人都能尽一己之力

“创意人”这个概念一直难以被界定。每个人都拥有创意。如何变得更有创意?关键是要让自己处于合适的大环境中。

对于非设计师来说,这意味着你要积极地参与到设计过程中。如果你愿意大胆尝试的话,你会发现自己可以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而且,这很值得一试。

对于设计师来说,你要运用专业设计知识来扮演起一个引导者的角色。引导那些非设计专业的团队成员,你的意见会被他们重视。

2.为具体可衡量的目标做设计

优秀的设计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不仅能够得到美感上的提升,还能帮助你更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让你离最终的目标更近一步。

当大家在一起做设计时,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通过设计,我们也在学着如何与他人进行交流:把握好重点、语调,并适时交换自己的感受。设计本身就是阐述自己想法的一种方式,通过设计可以让别人更好地了解自己。

3.每个人都要学点设计

当设计师和非设计师站在共一个立场上,大家互相理解,就能化解争执。如果你参与到设计当中,不管扮演什么角色,了解的一些设计相关的基础知识都可以让项目得到更好的效果。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