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流程的几个步骤

产品从开始的创意构思到最终的成品落地,从0到1的过程是要经过严谨完善的设计流程才可得以实现。那么,产品设计的流程一般都分为哪几个步骤呢?

1.设计需求

在进行产品设计工作之前,一定要对客户的需求进行一个深入的了解,包括客户想让产品实现哪些功能、产品定位、后期宣传、竞争对手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劣势,整体设计项目要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进行。

2.设计调研

产品设计公司还要对市场进行调研,深度挖掘消费者的痛点,确保设计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一个优秀的产品出来要满足客户需求,还得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3.头脑风暴、草图

在完成上述的调研工作,这个时候产品设计公司应该对产品有一个深刻认知及想法。如何将想法实现?那就要通过手绘草图的方法,描绘出产品的外观和内部结构。构思草图阶段的工作将决定着产品设计项目70%的成本和设计效果。因此这是整个产品设计最为重要阶段的工作。在这一设计阶段初期,想法常常表现为一种一闪而过的灵感,会缺少精准尺寸和几何信息。基于设计人员的构思,通过草图绘制各种形态或者标注设计信息,确定出三至四个设计方向,然后再由设计师进行深入设计。

4.3D建模、渲染出图  

设计师以头脑风暴会议的结论作为设计依据,创建出3D产品模型,并根据产品材质、配色渲染出产品多个角度的效果示意图,直观地查看产品成型后的效果。三维建模的最大的优点是能够展示出设计的直观和真实,在三维的空间内多角度观察并调整产品形态,省去原有部分的样机试制过程,更具象地表达产品构思,提高产品设计质量。

5.外观设计提案   

提供几种不同的产品设计方案,生成外观提案报告,与客户约谈,由设计师就设计方案面对面向客户进行阐述说明,供客户进行选择。并在造型、应用、工艺、配色等方面进行讲解。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