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师面对工作中的压力应该这么做!

我们都会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伴随着烦躁的闹铃声,开始了昏昏沉沉的一天,顺着拥挤的人流,挤上颠簸的公交或地铁,踩着点跑进公司打卡,面对着的迎面扑来的琐碎工作。

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其实我们之前所经历过的其他工作似乎多少都会出现类似的状况, 当然,这种状态不只是创意工作者会遭遇到,从事其他领域工作的人也会经历。

如果调整得当,这种工作状态是能够缓解的。但是好状态并不会凭空送上门,你需要明白调整方法,还需要有良好的执行力才能获得改变。

1.调节心态

据统计数据表明,积极的心态可以让人更加长寿。当然,陷入苦闷工作状态的你可能不太愿意听这种东西,但是尝试调节心态确实会改善你的幸福指数和身心状态。作为创意工作者,我们有太多的方式保持正能量。

2.想想下一份工作

即使你非常讨厌现在的工作,你仍然需要把它做好。因为它是你前进的基石,是你寻找下一份工作的基础。当你在最好的时机离开现在的岗位时,你能得到更好的推荐。对于最坏的情况无非就是辞职或者辞退,可能你都不愿意在简历上写上这家公司的名字。但是,想想下一份工作吧,它会是你前进的动力。

3.掌握可迁移性技能

让自己在讨厌的工作中保持积极心态的另外一种有效手段,就是在这份工作中尽可能创造自己的技能组合。如果赶上公司内部提供内部培训,一定要抓住机会参与。如果培训之后会获得技能认证(比如Adobe的认证),并且能够在其他的工作中使用,这会在你今后的工作中加分不少。

4.度假休息

休息很重要,这是不言而喻的。当你不想继续在工作的困惑中挣扎的时候,请一个长假,找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好好调养一下,仔细思考一下以上改善工作状态的计划。如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还可以拯救,还符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那就想想要怎么去调整。如果打算换份工作,或者做自由设计师,那么你也需要好好地规划一下未来了。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