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的设计菜鸟,这4个基本技巧你要学会

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菜鸟设计师来说,要想高效率地搞定工作,似乎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大战。不论你是供职于设计公司,还是一名自由设计师,都会被客户和需求追逐着,每日不停歇的忙碌会让你想要成为一名拥有超凡效率的设计师。

1.习惯各类软件快捷键

从里到外熟悉你日常使用的每一个软件,至少你也要清楚最常用的功能,学习它们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都使用。

想清楚如何将点点滴滴的空闲时间都利用上,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和尝试中了解功能,将你最常用、最需要的样式反复进行练习,在此过程中熟悉各种快捷键,最终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2.集中注意力

几乎所有的设计师每天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分心,各种素材网站汲取灵感,都难免忘记最初目的,一逛好几个小时。微博,QQ群,微信聊天,甚至发呆,不同的时间杀手会将你从工作状态中拉走。

学会在工作中计时。当你的工作内容被安排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内完成,你更容易在此环节中专注于手头的工作。你可以设定一个计时器,每个环节的工作在对应的时间内完成,所有工作内容都有迹可循。

3.了解自己的风格

挑选出最能体现你的风格的设计项目,通过研究这些项目,并寻找和你的设计相匹配的客户,总结出一套规律,这样可以节省你之后不少的工作时间。

虽然找到一个相匹配的客户可能有些困难,但是一旦找到了,与他保持联系,能让你的工作更加轻松容易。

4.让创意落地

伟大的设计理念和想法不是一开始就能完美的呈现出来。通常,它们需要在大脑中酝酿一段时间,与客户或用户沟通一下这样设计会产生什么结果,然后再开始你的设计稿与原型,此过程中,你需要不断的欣赏其他设计作品来获取灵感,或与同行交流,向前辈请教,不断反复思考。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