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3个快速进入状态的小诀窍

工业设计师常常会在工作中遇到没有灵感、没有创作的思路的情况,这是因为你还没有进入到工作状态,其实想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很简单,下面就给大家分享3个实用的小技巧

1.有清晰的目标

有些设计师说,在找到了设计参考、素材或是在设计之前把问题都梳理清楚之后,工作时更容易进入状态,其实就是明确了设计目标,排除一切工作以外的信息干扰,对解决方案的可实施性也更加有把握。

当我们带着明确的目的去创作的时候,会更加专注,大脑会激活所有相关细胞去完成唯一目标,这时也是合力最大,也是最高效的创作时机。

2.主导自己的项目

我们对当前设计有主导感。当能力与挑战难度刚好接近相等时,人既不会感到焦虑,也不会感到无聊,更容易进入状态。

很多初入职场的年轻设计师,不甘心每日找图,抠图等基础工作,抱怨公司和主管,觉得没有学到东西。因为对他而言,目前的工作早已掌握,但对主管来说,大项目需要的能力他却难以达到。如果项目分配给他们,会产生焦虑,甚至对项目执行的安全性也有一定的隐患。

所以年轻的设计师应该选择难易适中的项目,不是项目越大,就越适合你。而是难度和能力刚好匹配的项目能符合你的发挥和成长。

3.减少环境的干扰

以日本为例,日本是个高效的国家,以整理术、著称的著名设计师佐藤可士和,他专注和高效最大的秘诀就是整理术,自己的办公室只有电脑、工作台、椅子,甚至没有电话和其他任何装饰物品。

将外部环境的干扰减少到最低,这和“眼不见,心不烦”异曲同工,在一个极简和整洁的空间里,可以大大提高人的专注度,进而提升设计效率。

创作出好的作品是建立在不断的刻意练习和实战经验上。也有人会说,灵感很重要,但即便大师级的设计师,也不可能随时随地都有灵感的迸发。作为设计师,最糟糕的作品,永远都是你还没开始动手的作品。

当一切准备好了,就开始工作吧,等待灵感只是拖延工作的一种说辞,伟大的创作者,不会问自己想不想,有没有心情, 有没有灵感,他们就是开始工作,持之以恒,而非一时冲动。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