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如何保证产品的设计质量?

一个团队需要设计出好的产品,保证产品的质量,需要多方面的配合,这些配合看着简单,实则非常考验整个团队的协作力以及默契度。那么一个团队应该怎么去保证产品的设计质量呢?

1

首先是人,要求靠谱有能力,尤其是指leader。

其次是管理,合适的人做擅长的事。

然后是流程,从kick-off到review再到release,节点要控制住,优先级要规划。

2

首先要明确一个定义设计质量,设计质量对于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产品定位,这个定义是有很大变动的。好的设计团队应该直面这个问题,相应的对设计目的做调整。

要保持一个稳定的设计质量,首先是要吃透客户的需求(不是使用者),设计团队不是销售团队,设计团队只能跟着客户的思路去发展,好的产品不一定是销售热品。

如果设计团队只跟着自己的思路去走,把产品做死的概率很高,或者就抱着姜太公钓鱼的心思去碰那个运气,当然这时的设计质量是能够保证的。

3

设计沟通。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对于设计师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有很多优秀的设计作品,但是因为设计师的沟通能力太差,没有很好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或者沟通过程中情绪偏激,导致设计稿最终扔到垃圾桶的案例。

设计是什么?设计是把设计师的创新想法成为一个可落地的方案并且传达给相关人的一个过程。如果设计稿成为孤芳自赏的方案,那就没什么意义了。

4

流程规范,做设计首先要考虑什么,随后要考虑什么,有哪些普遍的注意点,这些其实是有规矩可循的。还有设计完毕后的流程,怎么进行设计评审,比如先内部评审,然后开发组评审。评审后该如何按照评审结果修改。通过这些流程上的约束能够基本上杜绝特别差的设计产出。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