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对社交的影响

设计与使用两者是不能分割的,对于工业设计而言设计与使用显得尤为重要。设计的成果被人们使用,那么就会对人们产生各方面的影响,从而反过来对设计产生影响,让设计与使用相互发展下去。

工业设计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无处不在,还会对我们的社交圈子产生影响。

以智能手机为例,它就好比一个磁场,把消费需求相似的朋友吸引过来;反过来,用了智能手机,消费圈子也就形成了,这个圈子表示我们和别的消费者是不一样的,我们代表的是一类人群。那么,在产品设计、店面设计、品牌设计的时候,是有意针对有这样需求的消费者而进行的设计才形成这种圈子的?还是无意的?

1、设计可以多考虑社交/消费圈

产品设计需要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同时要考虑到人文关怀、社会效应等),因此对于消费者的社交/消费圈有更深刻的理解认识,以及设计转化,将对设计有很重要的作用,会让产品更具有竞争力与生命力。

2、产品设计可以引导社交/消费圈的形成

消费者有时候并不知道自己的兴趣以及需要关注什么。就像前面提到的当你偶然接触到某些产品的时候,那么社交/消费圈子将会有所影响与改变。

因此,产品设计不但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要善于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同时也需要引导消费者形成良好的消费观念,最终帮助到消费者。

3、社交/消费圈可以引导产品设计

设计需要调查吗?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也就没有设计权,没有调查的设计至少是在依据支持方面弱一些。设计源于生活,细致去生活去感受,需求其实就在那里,就在圈子中。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