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细节助工业设计师如鱼得水

细节决定成败,在工业设计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更加注重细节,下面为大家推荐几个容易被忽视的工业设计职场细节。

站在用户角度洞察项目

工业设计师应该是所有角色中最贴近用户,最应该了解用户心理的角色。

具体用户研究的方法大家一定都非常了解。其实,我们对项目的任何创新点,都应该是站在用户的视角,基于对用户心理的翻译和影响能力而来的。反过来讲,只要是站在用户的视角,有用户实证作为支持的创新方案,即使不是当下最紧要的问题,也不会偏离项目的重点太多。

融入团队

一个团队对于一个新人的加入肯定是需要成本的,要融入到工作之中除了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之外还需要知道应该怎么去做。如有需要,试着改变自己的节奏来融入你的团队。注意,的意思并不是要你无限迁就别人,而你要找到你的位置,着眼于帮助同伴们一起提高整个团队的效率。这个无缝融入的过程有可能长达几个月,但当你们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节奏,找到自己的位置,你将能更有着力点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与优势。

苛求细节

魔鬼藏在细节里,谈到细节时,宁可吹毛求疵,最忌粗枝大叶。如果你没遇过任何一个结构工程师嘲笑你对小苛求,那就表示也许你该付出多点心力。

设计完成不代表结束

也许我们都曾碰过设计还没臻至满意就得问世的情况,但不要太在意。因为未来还未曾到来,马上便会进入不断反复迭代的过程,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宣告“完成”。设计项目的完成,意味着我们的创意设计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我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优化自己的想法,继续工业设计的旅程。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