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工业设计师必须要会画画?

工业设计师用“手绘”,就像作家用“手写”,“图像”与“文字”是思维传达的工具,如果作家不会写字的话,那他就无法进行基本的创作,不管他写的好看还是不好看;同样的,工业设计师不会画图的话,那他也一定无法胜任这项工作,不管他画的好看还是不好看。

很多人说工业设计就是画图,这句话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作为一个工业设计师,不论是科班出身还是转行培训出身,拥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是必不可少的。

设计是由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这三大版块构成,如果你拥有比较扎实的美术功底,那么在理解起来就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多数优秀的工业设计师,都有一手非常出色的手绘能力。

绘画是一种当对来说感性的行为,而工业设计是一种偏理性的行为,比如给谁看、想让他看什么、主次之分等等,闲暇之余画画,除了所说的对色彩、结构、美感、元素等的培养,更多的是另一种思维的发散与释放。

俗话说的好,修房子靠基础。要想在思维层面有所精彩表现,绝对离不开扎实深厚的基础功底,只有量变才能达到质变,孔子曾说过“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究其根本的道理本质,都是相通的。

所以,一个优秀的工业设计师不必画的多好,但是一定要去学习、去了解绘画。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