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师们容易犯的错误

工业设计过程中,我们都会犯错误,有些我们可以归结为设计草率或者自己太年轻,有些错误你想把它永远藏起来。其实你完全可以避免这些错误,而每一个工业设计师在他的设计生涯中这些错误至少都犯过一回。

1.不进行校对

版式错误对设计师来说是死罪。在最终版本中出现拼写错误是不专业的,也是无法取得客户原谅的事。没有一个人愿意读完一篇满是拼写错误的文章……校对错误的成本很高。不过大多数的客户不会接受一个有错误的成品,重新来过的成本更高。

怎样去避免呢?完成你的设计后,浏览一篇,回头重新读一遍。有必要的话重复这一过程。

2.忘记打包文件

现在是时候将最终的成品发给客户了,不要仅仅只发一张图片或者未加工的文档。这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完整地打包你在项目中所用的东西。忘记打包可能会给打开你设计的人带来许多问题图片不见了、字体被替换了或者其它元素丢失损坏了。

怎样去避免呢?打包所有东西,提供项目的所有文件。(许多客户合同可能已经规定了这一点是必须的,最好将这一点养成习惯。)如果你使用的是Adobe软件,使用打包功能,他会帮你把一个文件中的所有东西打包。如果可能的话你也可以自己手动打包这些主题。建立图片文件夹,图形,字体,视频或者任何你使用的元素,包括你最终设计的文件夹。

3.害怕留白

大多数工业设计师都知道使用留白,但是仍会掉进留白的陷阱中,因为他们总是倾向于在每一个空白处塞入尽可能全面的信息。这样就会导致设计一团糟,破坏了整体设计。

如何避免呢?给每个元素留有足够的空间。元素之间需要一些间距避免它们碰撞在一起。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