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发展的用户体验设计

用户体验设计目前已成为一门相当重要的学科,正在飞速地发展着,并且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虽然这是一门将多种学科融合的新兴学科,但是往前追溯它的发展历程之时,我们会发现它其实早在文艺复兴时期它就已经存在了。

一、达芬奇——厨房系统

达芬奇,这位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艺术大师曾将他一贯的创造性天赋运用到了厨房设计中,他将新技术和用户体验设计添加到了整个厨房的细节里面,比如用传送带运送食物,也首次将喷水灭火系统加入到了厨房的安全设计中。

达芬奇的这一设计同时拥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说,传送带是纯人工手动操作,工作时经常发生异常情况,更麻烦的问题出在喷水灭火系统上,经常性的失灵,毁了不少食物。

二、迪士尼乐园

在迪士尼乐园早期建设阶段,创始人 在公告中是这样描述它的:“迪士尼世界会成为一个坚持使用最新的技术改善人们生活的地方…”他的想象力和技术的结合,带给全世界的人无限的开心和喜悦,并激励着设计师们不断前行。

三、德雷福斯—为人的设计

在书中,德雷福斯曾这样写道:“当产品和用户之间的连接点变成了摩擦点,那么工业设计师的设计就是失败的。相反,如果产品本身能让人们感觉到安全,舒适,使用起来更加高效便捷,人们更愿意为此而买单,甚至只是让人们单纯地更加快乐,那么此处的设计师是成功的。”

用户体验设计发展史上的每一个丰碑是的历程,都源于人性与技术相互发生碰撞。互联网和新兴技术正在越来越多的加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遇见在未来的日子里,用户体验式设计会更高更快地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