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工业设计发展方向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计算机的发展,“艺术+技术”的形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对工业设计的理解,扩大了工业设计的范畴,同时工业设计的外延和内涵也发生着改变。有的专家认为“对工业社会中任一具体的或抽象的、大的或小的对象的设计和规划”都可以称为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的设计对象具有多样化的特点。包括了软件、服务、流程等等,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传统意义的实体产品设计,还有对服务和系统的创新,且更关注产品和用户之间的用户体验和情感交流。

界面设计——DON’T THINK OUTSIDE THE BOX, REDEFINE IT

用户界面设计有一个常数限制:矩形屏幕。循环显示,更抽象的形状是有待观察。ziba团队开发了一套汽车信息娱乐显示概念,它力图沟通的所有硬件和软件技术的可能性。以其开创性的自由格式显示。使用这种技术,表盒集成到屏幕本身而不是帧,打开大门为无限的形状。屏幕的核心价值是消除控制和显示之间的分离。通过这种突破屏幕技术,物理按键可以嵌入到显示,允许全新的交互模式。而公司汽车行业确定为其主要目标。

服务设计——BBVA创造了“未来银行”

BBVA银行与Continuum合作,BBVA创造了“未来银行”——零售银行业的一种全新服务模式,将虚拟体验与人际关系相结合,将社交网路、国际标准与本地改良相结合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理财决定,让每个用户根据个人需求使用银行服务,由此也增加了用户与银行之间的透明度。这个服务模式应同时适用于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

体验重塑——THE NATIONAL CAMPAIGN

全国节育运动证明妇女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获得有效的避孕措施。但是根本没有足够的访问。尽管IUD的优秀记录和植入,最受益于这些避孕方法意外怀孕运动报道数量纪录低点。在过去的几十年中IUD和植入急剧发展。医生和制药公司需要开始一个新的讨论,让女性做出自己的选择。

终极women-centered完成设计的终极挑战。改变IUD和植入物适应大多数运动和提高IUD植入的效率和寿命。

系统设计—— OWNING THE SPORT OF FITNESS

拥抱的运动。锐步的标志已经登上了数以百计的职业体育队的制服多年来,但60岁的品牌有更深层次的目的其他体育品牌缺乏:其核心在于帮助人们实现个人健康。锐步与ziba来设计一个新的零售方式,让越来越多的fitness-seekers知道锐步是最好理解它们的品牌。洗巴和锐步开发了一种新的零售概念:健康中心。强调个人成就、健康中心是灵活的零售经验。这使得每个零售位置提供一个定制的经验,健身爱好者们可以学习和连接以及商店。健康中心提供一个店内体验独特的锐步,和一个为健身爱好者建立一个社区,支持他们追求他们的目标。早在2012年,第一个健康中心在俄罗斯,迪拜和韩国,然后在8月空间在纽约的第五大道。扩大健康中心概念,十多2013年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并在印度全国推广。

说到底,工业设计是一种被赋予创造性的活动,根本目的在于为物品、过程、服务以及它们所建立起的整个生态中建立起多方面的品质。 因而,设计既是人性化创新技术的重要因素,也是未来经济文化交流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