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为设计师之前,你必须知道这些!

设计师在别人眼中是一个光鲜亮丽,潇洒自由的职业,所以很多人都想成为设计师,但是在成为设计师之前你必须知道这些!

一、别指望朝九晚五的工作

如果你想成为设计师,但又希望工作朝九晚五,双休俱全,无加班,那么这是不可能的。虽然现在很多设计师招聘启示上写着各种诱人的工作条件,但是渐渐的你会发现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享有那样的待遇,还是要主动加班的。设计师的工作时间并不固定,这也是很多设计师想做自由职业者或开工作室的原因之一。

二、有一个好的身体

老祖宗告诉我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需要有一个好的身体配合工作。

三、一颗强大的内心

设计师是一项残酷的职业,在这条道路上你需要强大的内心及超厚的脸皮,并不是你会受到很多的批评,而是经常会被一些不懂设计的人对你的作品指手画脚,他们不一定懂设计,但是有决定权,他们是为你设计买单的人。

四、仅仅掌握软件远远不够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设计师”这个称谓已经和“专家”、“教授”一样不值钱了,似乎任何可以玩转作图软件的人都会被冠以设计师这个称谓。然而仅仅掌握软件连设计的大门还没敲开。如平面设计,也称为视觉传达设计,是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透过多种方式来创造和结合符号、图片和文字,借此作出用来传达想法或讯息的视觉表现。

五、你需要掌握商业技能

虽然好设计能给人带来惊喜,但是设计师的工作远不止折腾有趣的字体和漂亮的配色,必须保持设计的艺术性和创新性,同时控制预算、了解市场等,你也应该学习。

六、这是一个服务型产业

上面说到做为设计师将在很长时间被一群并不懂设计的人,对自己的作品指手画脚,而又常常无可奈何。因为设计师一个服务型的,被动型的产业。作为设计师,必须始终牢记一件事情:所做的一切都是服务于客户,在你发挥创意之前,必须满足客户的需求。

最后,在迈上设计这条不归路之前,再轻声问自己,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