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师如何培养把握细节的良好设计习惯

工业设计师高度关注细节是件好事,他们可以一丝不苟的重复检查作品,找出错误加以修正。同样,细节到位了,设计流程、客户交流也会得心应手。如果粗枝大叶,不注重细节,那么会导致很多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和损失,而且不断的修正也让你丧失了对设计的激情。养成注意细节的好习惯,对设计大有裨益。

多多检查

理念定型后,就可以开始设计了,设计的过程中不要放过每一点、每一线。在向客户展示作品前,一定要耐心检查。这里建议设计完工后休息一下,这期间你会想很多,会想起一些自己未曾留意的细节。

制订设计计划

要有工作计划。创建一个列表,写下第一步必须先做什么。第二步又是什么,过程怎样,怎样才算完工。制订工作计划有助你整体上规划设计流程,这样就不会遗漏很多细节问题。设计就像做蛋糕。对于”原料”、”步骤”的精确把握至关重要。如果做蛋糕的时候不按正确步骤走,那么蛋糕多半会失败。

多看别人的设计

只会按照自己的理念设计,多多少少会出些问题。而如果你博采众家,多看别人的设计,你会非常注意别人设计中的亮点和细节。耳濡目染,你在类似的设计中也会注意相同的细节处理。

在进行设计前,多多收集一些理念和灵感,在草图本上先把不同的理念收集全,然后”再取其精华化为一身”,那么你的设计便具有很多细节了。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