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技巧助你工业设计水平升级

工业设计水平的提升,不是一招一式就可以练成的,需要大量时间的投入,还需要具备各种相关的技巧,下面为大家介绍三种技巧,能够帮你提升你的设计水平。

洞察事物的能力

就是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敏感的设计师,即便看到我们习以为常的物品,也会思考哪里可以更值得优化,哪里的“违和感”可以运用到另一个设计上面去。细节的精进能够体现出设计师敏感的洞察力。设计师的洞察力是细微的感知能力,能准确捕捉用户的需求是什么,但是大部分人都没有去重视这种能力。

信息的整理能力

我理解设计的本质就是对信息的整理,当然,这里的“信息”包含视觉,触觉,使用流程,材质等一切需要支撑设计的东西。

工业设计里,最复杂的汽车设计来举例:作为设计师,我们会考虑汽车的外观造型、材质、内饰的座椅、开关、把手、灯饰、内部工程配件的堆叠,甚至流线、风阻、实现工艺、造价成本等。

这一系列问题的梳理就是设计需要解决的问题。化繁为具体的问题,在通过设计的手段去一一解决就是设计本身该做的事情。

有一定的美感

整理的必要条件是对美感或易用性,也就是我们说的用户体验有一定的把握。

工业设计是在解决问题,还是倾向于更美的,或是更好用的方案。其实这个不用过多的解释,两款差不多的产品或设计,我们总会倾向于选综合方面更优质的那个。

美感是设计的皮肤。再好的方案也要尽量包裹在一个让人能够接受或是更愿意选择的外表之下。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