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职场高效有用的3个小习惯

工业设计师在职场中总要面对许多挑战,有些细微的习惯往往能能帮助我们在工作中事半功倍,今天便给大家推荐3个高效的小习惯。

多做笔记

尽管有各种优秀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整理思考,但是把东西写在纸上还是一种更为高效的思考方式。有任何设计思路与想法的时候,用笔写写画画,动笔的过程很自然,自然的感觉让思路和灵感更容易跑出来。无论科技多么发达,也应该保留一些自己喜欢的传统工作方式来让自己舒心。

保持学习的态度

现在的职业学科太多,没有人是什么都懂的。所以工作中经常会碰见很多的问题、技能要求、知识点。建议在请教别人之前,先自己学。

从网络上你就能了解到很多基本知识,然后用基本的文献挖掘技能,你就能把一些新的技能和知识研究的七七八八。这个时候再去请教别人,才是有的放矢。这样你才能收获的更多。所以遇见新的挑战,保持学习的态度。

重视自己

我们在职业环境中,会受到各种压力。你负责的工作权责越大,面临的压力就越打。这些压力可能来自:同事、上级、下级、客户、用户…

工业设计师面临这些压力就更为明显。工作久了以后,难免有时会存在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情况。这个时候,没有选择,做自己就好。艰难的选择,要先过自己的原则和本心,再去迎合其他需求。要足够重视自己的想法,建立起自己强大的内心。一个产品设计的结果,先让自己看的过去,再去说服方方面面的决策者。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