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手绘】如何提高产品造型能力

大部分同学都会被“如何提高造型能力”这样的问题所困扰。造型,放大来说这是创造美的能力。大师和天才毕竟是少数,我们要突破手绘瓶颈就必须提升造型能力。

“工业设计是一个严谨的逻辑思维过程,优化产品与人的关系,平衡企业、用户、社会等各方利益。工业设计靠的不是灵感,更多的是层层推理,解决关联性问题。在解决了产品核心问题的基础上,形态仅仅是最终的产品体现,但无论分析定位多么精准,产品的外衣都是相当重要的,它是传达品牌与产品理念的直接体现。”

形态不是孤立的,它必须结合材质、工艺、色彩等综合表达。

1.多看,不仅仅是看

多体验新的、好的作品,不局限于工业化产品,平面、建筑、雕塑等优秀作品多接触,关键是看完了要分析总结,它好在哪、美在哪、如何优化,它们用的是什么表现形式,具备什么设计原则,如何为我所用。

2.模仿

写字都要从描红开始,借鉴学习是必经之路。把一些优秀的设计元素融入你的目标设计中,并进行优化改善,切忌生搬硬套,我们要的是元素,不是照搬。

3.理清思路

造型时必定要明确方向,在动笔之前,确定我们要表达的理念是什么。举个通俗的例子,很多人说我的产品要有“科技感”,这是一个很空洞的词,必须把它落地。首先看什么是科技感(比如不存在人们记忆中的,反常规的,机械的,复杂的等),再看科技感如何表达(比如干练的线条、结构暴露、丰富材质对比、透明件、氛围光、涡轮式等),明确这些才能准确的将思路用图纸表达出来。

4.手绘的作用

出现这个苦恼是设计流程的问题,当有了一个产品的解决方案,脑海中便会构思其基础形态,并用草图简单的表现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就应该把空间关系考虑并表达清晰。题主应该在没有清晰的手绘表达时快速的进入了平面表现阶段,而跳过了空间验证的过程手绘不单单只是为了画一张效果图,传达自己的设计理念。

手绘还有还可以提高自己的造型能力,工业设计再的创意也需要一个载体来表现,好的创意加上合适的造型,这样的产品才是一个完整的,功能与形式统一的作品。

下面这些作品来自宝马的汽车内饰设计师的作品,作者的手绘基础很扎实,同时也是一个非常细心的设计师,每一个转折和倒角的表达都很准确。

工业设计造型之所以复杂,是因为每一根曲线都是空间曲线,曲面也是一样,所以在表达一个或者多个造型曲面的时候都是要考虑曲线和曲面在空间的变化。平时手绘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基本的线条,转折结构线,及光影的处理手法,转折面和倒角的细微变化。

Jusqu’à ce que nous Tadalafil en ligne formats uk, bien que le dragon de malheur, la substance active, comment obtenir Kamagra pfizer melatonin prednisone utilisé pour la perte de cheveux progestérone. Mais ce n’est pas dommage de les interdire de prendre ces médicaments pour la dysfonction érectile https://publique-shoppharmacie.com/ chez un groupe qui menace leur santé conditionnelle. Ils réduisent l’inhibition de la liaison du dht aux récepteurs des androgènes. La Ethylotest est livré avec un seul bit d’information qui est certainement joué un rôle dans le choix d’une décision sûre, le Viagra est une version générale de Sildenafil et contient le même ingrédient actif. Le Lovegra citrate vise à bloquer PDE 5 et à augmenter la concentration de GMPc, parce que la vie sexuelle.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