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这三点!让你的设计更近一步

当你的设计没有被得到认可时,内心肯定会感觉到很憋屈。这是什么情况?辛辛苦苦完成的设计,现在又要重新改过。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价值被否定,存在感被淹没。马斯洛需求层次最高层是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如果长期处于这样一种状态,时间一长就会迷失自我,失去原有对设计的敏感嗅觉,不敢贸然做出决定。渐渐沦为设计的“工具”。

全局出发,别陷入局部

设计工作要考虑全局,不能只着眼与项目的局部。设计师不仅仅只是为了完成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更要对项目全局有一个系统的了解。比如在设计初始阶段你需要了解相关的用户群、商业目标等方面的知识来掌握项目的特性,这样才能结合实际打造一个更加适合用户的产品。大多数情况下,设计师需要参与到项目的各个阶段,全方位的了解产品。

向前走一步就是精品

平庸与精品往往只差一步之遥,精品不是大概,不是差不多。比如,当你在阐述设计理念的时候,提到到一个剧院的名字:威利剧院。如果你只是能够说出威利剧院,这样就只表现出很一般的知识面。但如果你用这样的表达,迪和查尔斯•威利剧院,处于达拉斯表演艺术中心,由著名设计师雷姆•库哈斯主持设计。这个时候大多数人会感觉到你的话语表达很专业,你是一个有专注态度的人,上级当然会放心的把设计工作交给你去完成。

反思等于进步

“不以成败论英雄”,无论什么事,成功也好失败也罢,都只是暂时性的。最重要是要能在过去的项目中总结自己,反思自己。自古成王败寇,但如果你做成一件事而不及时总结经验,怎么能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提升自己?要经常在经历的项目过程中,把自己的不足用关键词的形式记录下来,等项目空闲或结束的时候,翻看这些记录并反思自己,思考如何在接下来的项目能够做的更好。

当我们把设计看做成一种生活态度,而不是一项工作的时候。才会发挥出自己的潜力,用心去设计。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