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前,一定要想好下面这些事项

很多工业设计师在进行设计工作时,往往会遇到瓶颈,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这也许是大多数设计师的一个通病。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往往是在设计开始之前没有做好准备工作,因此,设计工作前,做好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就显得十分必要。设计中,对每一个阶段的工作做好准备,能让你的设计工作变得畅通无阻,如鱼得水。

1.有一个概念

设计从创意开始。这可能是非常不确定的——“把这些外观畅通无阻地组织起来非常重要。”也可能是有创意的设想——“如果把饼干做成小精灵形状的,味道应该会更好吧。”没有创意,就没有设计!

2.不需要多余的装饰

我们经常说,形式在功能之后。这意味着两个方面。第一,每一个点、线、功能、形状都必须与表现的概念有关。第二,每种造型都有它特定的含义。如果仅仅是因为你认为某个造型很棒而在产品的设计理念中毫无存在的意义,那你就应该删掉它。

3.对流行置之不理,严肃对待设计

时尚很容易被忘记。当下流行的产品在100年后还会被世人铭记吗?时刻牢记着“无限”这个词,并在概念、含义、功能基础上,而不是在最新的、肤浅的时尚基础上做设计。

4.要果断,要么按最初目标去做,要么就放弃

在设计构思上要避免优柔寡断。每种元素应该搭配什么元素,每种方法应该对应什么方法,都应该清清楚楚。模棱两可可能会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但即使如此也应是一种主动的效果,而不是因犹豫不决而产出一个糟糕的副产品。

5.做到“少即是多”

这是“少即是多”的另一种表达方式。这关乎节省:只表达必须要表达的。如果“必须”本身也可减少的话就更好了。想想看,一个用户可以接受多少额外的功能与步骤。那就按这个原则来进行设计吧。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