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前团队讨论的三种形式

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有对产品进行评价的习惯,也因此几乎每个设计人员都会遇到别人的否认,但很多相互都不认可的评论都会经历激烈的相互辩论,视觉辩论,交互辩论,最后回过头来再经历定位的辩论, 虽然一个好的产品需要好的设计团队,但更需要全方面的沟通与定位。

1.团队会议

创造新的产品不应迹专门留给通常被认为创造类型的那些人,创意构思一个团队的集体实践。事实上,产品的需求更需要多元化,不同年龄层面的人共同来参与其中通过交流沟通,探讨和思维碰撞,才能产生新的东西。

2.头脑风暴

开展一个成功的头脑风暴的方法是:要让创意随处可见。为了让团队创意如泉水般涌出,可以开一个创意会议室作为团队讨论方案来使用,一个比较笨的方法是这样的: 指导和参与者用不同角度勾勒出三种不同的设计想法或产品定位, 首先定义一些产品的特征。根据这些特征设计一个所需要的产品,或一些创意。

3.可视思考

利用便利贴实现视觉化,让设计师对产品有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

草图表达:草图能在很多方面发挥作用,单纯随意的画图就能让抽象的信息变得具体和便于理解。绘图能够将信息需求准确地传达给他人,通常人们相互沟通交流时,对画面的反映会更强烈一些,图像也能快速对信息进行传递。

视觉化的语法: 紧抓需求,看准关系。把大家的想法汇集起来并用文字或图画形式描绘出来,将整个过程最简化的呈现,让大家更容易地捕捉创意恰到好处的信息,这样在设计中不会被太多细节所困扰,能够在视觉上起指导作用。

探索创意:视觉化的模式还能为设计师提供演示的机会,把便利贴贴在墙上展示出各种各样想法和设计要素。你还能和团队成员讨论创意元素之间相互碰撞的成果,这样不失为一种设计工作中的乐趣。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