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开发创意思维的习惯

灵感,总是不会轻易地来敲你的脑袋是吗?那也许正是你平日就懒惰了你的脑袋,以至于每当危急时刻需要它时,它亦以相等的反应对待你…因此,平日的生活点滴与习惯正是灌溉你我灵感泉源的关键,从细节处着手的改变与积累才得以造就灵感不时来敲门的契机!

以下关于生活习惯的积累与开创将在你的改变与行动之下逐渐唤醒你那沉睡已久的灵感。

1、成为一位生活创意的黑马!

时时观察于你生活里所发生的趣事或别于逻辑思考上的点,借由你的创意思维将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务颠覆。小心!别被既定的印象或知识给框住了你的想象与创意,跳吧!成为那只跳脱框架与界限的黑马吧!

2、来点音乐~~~

音乐,除了关系著一个环境的氛围外,在医疗或其他领域之上亦能够发现其影响力。

它,拥有的是一种超越理性之上的感性渲染,但在感性中亦不能丧失理性的知识或技能面,这在理性与感性中衡量平衡的训练正好得以缓和你我因为努力迸发创意而逐渐弹性疲乏的脑袋。因此,演奏吧,那些潜藏在音符中的旋律将同时使你的思维一同飘扬。

3、换个角色!

当你处在一个深陷自我中无法逃脱的状态之时,选个电影角色、历史上的经典人物或你一直想诠释的谁?把他真切地借由你的演绎活出来,在时空不变的状态下,你所诠释的他会如何面对当前的一切? 换个思维行动,进入到不一样的角色当中,思路也就更加开阔。

4、旅行!

体会,来自各地不同的文化风俗、山河海景、饮食习惯等之间的丰富样貌,在其中汲取有助于你想象力挥洒的能量。这当中最重要的是,在这条探索的旅途上保有颗正向积极的心,如此,即便你没有飘洋过海的向外觅寻灵感,在这儿的一切亦能为你带来成长。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