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角度的产品外观设计

每一个产品设计都需要有它的切入点,否则设计就无发站稳根脚,很容易被淘汰。而目前产品设计的切入点在哪?难道仅仅是模仿主流产品的外观?殊不知主流产品是外观与内在竞争优势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的竞争力。因此产品设计内外都要有强有力的切入点,并非仅仅一张漂亮的外观图,或者外观只是符合当下潮流之外,没有任何内在支撑点了。

1.人的角度

从人的角度寻找切入点,是不分地域的,是真正考虑人的需求,这样的设计更容易被市场所接纳。现在的人们对于产品的需求早已不停留在被动消费上,消费者希望对自己购买的产品有决定权。比如说,我希望购买的是一款能在高端场合拿得出手的产品,或者我希望我在使用某些产品时能给我带来荣耀感,而不是使用起来过于复杂的产品。

2.企业的角度

有些企业专注于生产的技术,有些企业更倾向于产品营销,还有些企业则经过多年沉淀形成了品牌。有差异化的技术就需要通过产品体现出来;产品口碑形成就逐步建立起品牌;品牌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和积累,会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品牌独有的形象及特色;因此产品设计的设计切入点就可以从技术、市场、品牌入手,也可以多方面的结合。

3.社会的角度

同样的产品会因不同的地域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比如我们经常听到的欧洲风格、美洲风格和亚洲风格等。因为不同地域人们的生活习惯不同,设计会随着文化的差异而表现不不同的方式。如跪坐式是日本人的一项传统习惯,日立的立式空调设计,它的控制面板相对偏下一些,这样便于跪坐时操作,满足日本人的文化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