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这5点,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设计师

优秀的工业设计师不是天生的,不仅需要拥有完备的专业知识,更需要自身具备优良的习惯及素质。

对设计充满兴趣和激情

有些人一提到设计就两眼放光,讲起好的设计方案时能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平时积累了各种优秀的设计案例,认真观察生活中每一处细节。这样的人,想做不好设计都难。

思维活跃

在交流中经常能与别人碰撞出新奇思维的火花,有很多好的想法,随时记录下自己的灵感。后天的努力固然很重要,但是不得不承认天分也相当重要。好的设计师不仅需要有想法、有创意,还要具备概括总及抽象思维的能力,能够迅速看出问题的本质。这些能力不是通过短期的训练可以得到的。

有条理

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自己的工作能按时、认真、高质量地完成。交付的原型或设计稿细致周全,邮件回复清晰明了,讨论方案时条理清楚。如果一个设计师不能给客户带来满意的合作体验,那么他也不可能给用户带来优质的产品。

眼界开阔、知识面广

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不仅要懂设计,还要懂产品、运营、推广等方面的各种相关知识。这样和相关人员讨论问题时才能更好的互相合作。

乐于分享  

优秀的设计师往往乐于分享自己的经验成果,并且谦虚友好。他们喜欢不断总结、不断积累沉淀,并且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收获分享给他人,体会其中的乐趣所在。在与他人分享的过程中,让自己能力也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做一个出类拔萃的设计师!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