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外观设计要素

我们这里要讲的是产品外观设计并不是产品包装设计,虽然听起来差不多但是它们的关注点不一样。产品外观设计指的是产品本身的外观形象。而产品的包装设计指的是产品外部包装的箱子盒子的造型。

产品的外观是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消费者无法一眼识别出产品质量好坏,却能看出外观是否精美,从而能对产品做出一个整体定位,这会影响到消费者是否会购买此类产品,“颜值”的力量不可小觑。

产品外观设计的主要任务

产品外观设计的主要任务是把控好市场的需求、紧抓客户的心理、设计出大多数客户都接纳的产品外观。外观设计是对产品外表进行设计,反应出产品的外观、材质、性能及制造技术,对产品品牌建设起到最直接的影响。因此产品的外观设计除了要考虑空间及造型的美观程度外,还要考虑产品推广的方式、企业的产品路线等因素。

产品外观设计三大要点

产品的外观设计要点其实就是产品的材料选择,色彩选择和形态选择。

①材料选择

产品设计师在进行外观设计时,需要综合考虑材料的选择、加工工艺、产品的视觉表现等环节能否实现落地,以及产品生产之后能否在各种环境下实现功能的正常运转。因此,产品设计师需要掌握各种不同材质的特性及加工方式。

②色彩选择

色彩能够直接将设计师的设计信息传达给用户,能够很大程度上决定用户是否购买本产品。色彩在外观设计中主要起到保护材料和对产品造型的装饰的作用,因此在产品外观设计过程中,要采用灵活多变的色彩搭配设计,让用户对产品有更多种的选择方案,从而增加产品的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③形态选择

产品外观设计是经过产品设计师在系统地进行市场调研分析之后,在产品的精准定位的基础上开展的设计。产品外观设计要具有创新性和体量感。

产品外观设计的创新性旨在表明外观设计不是一味的去模仿,而是经过科学、合理的设计给人带来独特新颖的感觉。产品外观设计体量感强调产品必须符合用户的要求,让用户体验更方便、舒适。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