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工业设计师学习三个行业的特质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都有顶尖人才。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行业里也都有自己特有的行规和道理,一些其他行业的规矩和特质,往往对我们的工业设计技巧的提升提供帮助。

1.建筑师

有时候,看到鬼斧神工的建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对建筑师的敬佩。复杂的建筑集群,细节的一丝不苟,从开始设计到施工建造再到最终实现漫长的过程,这每一个过程都倾注着建筑师的心血。

建筑之美在于细节,每一件优秀作品都是因为到位的细节而与众不同。

细节,这是我们工业设计师同样应该注重的品质。

仅仅完成一张草图,这不叫设计。完成草图后,保持关注细节,继续进行修订和调整,以达到最完美的成果,这才叫设计精神。

2.记者

记者的职业基本素养便是——准确详实,内容一定要真实可靠。

记者的职业行为其实就是调查。调查和研究对于工业设计师来说,同样重要。设计之前调查研究的越多,设计往往会越好。

工业设计师的研究调查往往是“客户的需求”、”用户的价值观与需求”等等。工业设计师要善于利用调查,来更了解设计的目标。用专业的调查,向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与记者异曲同工。

3.摄影师

摄影师与工业设计师十分类似,是很讲究创意的职业。是充满兴趣、爱、创造力的职业。摄影师身上的一种特质是工业设计师比较缺乏的,便是耐心。摄影师会为了一张好照片等候好几个小时。

工业设计师希望一切越快越好,一遍就过,没有检查。要耐心,耐心才会有细节,才会避免错误,才会发现更多。

在创意上工业设计师与摄影师不相上下,学会了耐心,设计可以更进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