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工业设计师沟通的3个正确姿势

工业设计行业,当一名对设计一窍不通的客户和设计师交流起来,总会感到有些吃力。因为当你决定找设计师时,要么对设计没有概念,要么没想好自己要什么。这都会让双方的沟通步履维艰。下面的这些沟通技巧,会让你在与设计师沟通时有所帮助。

1.给予明确的创意方向

设计师的职责是解决问题。如果想让他们帮你解决问题,那就需要你清晰地阐述问题,以便让设计师用更好的方法去解决它们。

比如:你想通过最后的设计达到什么特定的目的?或者,这些目的的优先级是什么?

为了加快设计进程与明确方向,你也可以提供给设计师相应的设计说明书。

2.和设计师交流作品的外观和感觉

使用各种形容词与设计师描述自己的感受,这些词可以给人一个足够明确的方向,而且每个人对这些词的认识各异。

你给设计师提供的例子越多,他就能更好地理解并且尽可能满足你的设计需求。所以尽可能详细地描述每一个例子阐述你满意的部分——结构、功能性等等。

3.给设计师提出有建设性的反馈意见

大多数设计项目都要经历几轮修改。设计师应该做好准备来收到真实的反馈。为了让这个过程更高效、划算并尽量不那么费力,你需要发现并精确定位每一个在设计中出现的问题。

工业设计师最好的合作方法,就是要记住你的设计师是你的同盟。他也和你一样,想让最后的作品富有创造力、充满激情以及有效性。如果你努力地和设计师沟通你的目标,说明清楚自己想要的效果,并及时给予他反馈,你就会在尽短的时间内看到更符合你期待的设计大作。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