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工业设计师前要知道的那些事?

在成为工业设计师之前,许多东西我们是需要了解的,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一些业内设计师的观点和建议。

大部分的设计师都是艺术生,但是艺术不是设计,艺术的本质是表达自己和情感的,而设计必须考虑他人,本质是解决人和物之间的问题。这点无论是建筑设计,机械设计,界面设计都是一样,从某种角度来说,设计是服务行业。设计和艺术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用着同样的语言去工作,就是视觉语言。

工业设计这一行你需要学会很多软件还有一些相关的技术,有人十分强调执行的重要,是的执行固然非常重要,但是如果你只是一味执行别人的想法,那么很容易将自己沦为一名美工。

设计是个外表光鲜、实则全然不同的行业

1.工业设计师最重要的是理解能力和执行力,因为大多数创意是总监负责的,刚入行的设计师只是把总监的想法尽可能展现出来。你自己的想法只能先被搁置,因为归根结底设计公司也是为了满足客户要求。

2.大部分进入设计行业的都多少认为自己有天赋,所以可以基本肯定,如果想成为工业设计师,这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如此,你会发现专业出身的大神,知识成系统,娴熟。许多人以为设计是靠感觉,实际上设计和色彩和构图等都有严密的知识,所谓感觉是在了解掌握这些知识基础上才谈的到。

3.工业设计是很辛苦的,因为这份工作属于乙方行业,你会面临超高的工作强度,因为客户需求而半夜赶方案出设计成果的比比皆是,要想清楚其中的苦能不能接受。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