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师如何提升自己?

工业设计师获取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一个需要不断磨砺、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下面就给大家提几点关于如何提升自己的建议。

善于接受新事物,不断转变自己的观念

当今世界,社会经济迅速发展,人类的观念也在不断地更新。如果设计者只重视纸面上绘制效果图,或是总在沉迷于同类作品的模仿框架中,而不去研究新作品的构思和计划,那就会落后于大时代的浪潮。你的作品很难被用户接受,原因很简单,用户在接受新的观念后,审美、消费观念都已超前,而我们还在求″稳″、求″顺眼″、求″规范″,那么,面对那些设想大胆并超前意识很强的客户,我们的设计就会显得设计上空洞乏味。因此不断提升自身的观念意识已经成为工业设计师自身发展的大势所趋,谁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谁就能赢得市场。

要转变观念,还必须善于学习

学习不仅是书本知识的学习,还要善于接受新事物,善于思考,“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设计师要善于从生活中捕捉新的信息,看到一个好的艺术品要能引起联想,头脑中积累新的观念多了,在设计时就会有新的思想飞跃。

热爱生活,从生活中寻求创作灵感

工业设计师如果不具备敏锐捕捉的能力、周密而细致的思维、大胆而明智的构思,是不会设计出好作品来的。思维的培养是需要灵感来充实与实现的。要有好的创作灵感,就必须热爱社会、热爱生活,善于从日常的生活中捕捉灵感。

要想有新思路就必须有新的创作灵感,这灵感靠每个设计人员用心灵去感受现代生活的脉搏,学会在生活中持之以恒地探索、寻求,才能不断激发出灵感的火花,使之成为你创作的思维动力,让你完成有价值的设计成果。

要形成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

作为一个设计师,必须要在设计实践中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才会满足设计市场的需求。所谓个性是指一个人特有的性格特征,这是区分其他人的识别标志。设计者的个性是决定作品风格的因素。在承认和尊重个性的同时,我们也要求个性能接受新的思维方法,接受和容纳不断出现的新观点,把它融入自己的个性之中。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