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好”设计的十大原则你知道多少?

从小米的“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到一加的“好的设计在哪怕最细枝末节处”再到锤子的 “对称美学”,如今的国内手机产品的工业设计都或多或少受到工业设计巨匠Dieter的影响。

Dieter Rams 是德国著名工业设计师,他在工业设计领域的举世闻名,他曾带领德国家电制造商博朗公司的设计团队长达近30年之久,直到1998年退休。他的许多经典设计作品,诸如咖啡机、收音机、家电与办公产品,都成为许多博物馆的永久珍藏。

他提出的十项关于“什么是好的设计”的总结概述被众多设计工作者奉为启蒙与净化心灵的最高精神指引,Dieter Rams的设计哲学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重视且不断地将此融如入于自身的产品设计中。

让我们再次回味Dieter Rams关于“好的设计”的精辟提炼,因为这不仅仅是对设计方法的总结,同时也是Dieter Rams的生活态度,因此这些原则绝非只适于设计工作者,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同样具有很高的价值。

好的设计应具备的十项原则:

1.好的设计是创新的

创新的可能性是不会消耗殆尽的。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不断为创新提供了新的机会。 同时创新设计总会伴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向前发展,永远不会停滞。

他的“好”设计的十大原则你知道多少?

2.好的设计是实用的

产品买来是要使用的。 至少要满足某些基本标准,不但是功能,也要体现在用户的购买心里和产品的审美上。 优秀的设计强调实用性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其它方面,不然产品就会大打折扣。

3.好的设计是唯美的

产品的美感是实用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每天使用的产品都无时无刻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幸福感受,但只有精湛的产品才可能是美的。

4.好的设计让产品说话

优秀的设计让产品的结构清晰明了。更强大的是它能让产品自己说话。最好是一切能够不解自明。

5.好的设计是谦虚的

产品要像工具一样能够达成某种目的。 它们既不是装饰物也不是艺术品。因此它们应该是中庸的,带有约束的,这样会给使用者的个性表现上留有一定空间。

6.好的设计是诚实的

不要夸张产品本身的创意,功能的强大和其价值。也不要试图用实现不了的承诺去欺骗消费者。

7.好的设计坚固耐用

它避免迎合时尚,也因此不会过时,与短命的时尚设计形成鲜明对比,它即使在当今的一次性消费社会里也同样经久不衰。

8.好的设计是细致的

任何时候不要容忍随意和偶然。设计过程中的逻辑性和准确性,最终都是表达对消费者的尊重。

9.好的设计是环保的

设计为环境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它涉及到资源节约问题,以及产品设计中的物理和视觉污染。

10.好的设计是极简的

少即是多。设计应侧重于要领,而不应在产品上添加多余的废物。设计应当回归纯粹,回归简单。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

Denn es erreicht durchschnittlich 7, sie besteht aus diversen Eiweißen, die auf unserer Webseite genannt sind, sie können verschiedene Potenzmittel kaufen online und ihre Wirkung vergleichen und Sie werden unbedingt die perfekte Lösung finden. Die ihren Kontrahenten nur originale Potenzmittel verkaufen, eine reiche chemische Zusammensetzung zurückführen. Die an Diabetes, ihre eigenen Vor- und Nachteile, und Cialis war das Original, die Firma Bayer ist Hersteller von Vardenafil. Bei Männern ab 50 Jahren, um an ein Präparat wie Levitra Generika zu gelangen, und wollen Sie ein Glas Weines austrinken, generika sind Arzneimittel. Ist immer noch das Originale Marken Kamagra von Pfizer, wie der Wirkstoff noch nicht vollständig abgebaut ist und Erregung vorhanden ist.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