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设计行业的不断发展,我们应该知道什么?

在憧憬未来设计工作时,我们都会感到些许迷茫。面对设计行业的不断发展,我们应该知道什么?

设计的定义将更广泛

回顾以往,人们通过学习图形设计、工业设计或者交互设计进行有限的设计产出。现在看起来,设计和创新能够产出无穷无尽的可能。一方面关于组织设计,从组织内的设计文化角度看待组织是如何从结构和职能角度被设计的;另一方面关于商业设计,从商业模式到风险投资的角度看待设计带来的创新视野。

技能拓宽无法避免

设计师能做出优秀设计,但要是无法传递背后的故事,这将会成为伟大设计师的失败。学习如何在公众环境中发声以获取关注并说明你的创意这样的软技能很重要。设计师应该通过反思‘我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做这件事很重要?我需要带来怎样的影响?’这样的问题来了解商业前期心理。在设计之前充分理解这些内容非常关键,对设计师来说,拥有商业和设计的心智极其重要。

设计与商业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一名设计师对业务越是了解,他就越能给业务带来更多价值。理解公司价值主张与使命的设计师能够帮助公司良性的生存与成长,他们只需了解公司的运营之道。当设计师能够精确描述他能够带来的价值时,管理层就会意识到他们不仅招聘到一名设计师,更是找到了一个卓越的合作伙伴。

有创业精神的设计师更吃香

由于目前公司越发注重设计的价值,越来越多的设计师被纳入产品和服务的前期沟通过程中,他们也因此得到更高的薪资和咨询费用。成功的三个关键是伟大的创意、伟大的执行和伟大的设计。当设计师能清楚解释设计给公司利润带来的贡献时,管理层就会对设计和设计师群体更加重视。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云智图(官方微信服务号:yz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