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纳森·艾维时隔两年重归苹果产品设计团队

在与苹果产品设计团队分别两年之后,乔纳森·艾维将重新回到这个他曾经带领的设计团队。熟悉苹果产品的人们应该都不会对乔纳森·艾维陌生,他从乔布斯时代就开始为苹果负责产品外观设计,几乎每一款苹果产品,都留下了乔纳森·艾维的影子。

2015 年,乔纳森·艾维卸任了产品设计团队的管理职务,成为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官,在此之后,虽然他仍在在负责监督苹果的产品设计工作,但其他高管及员工并不再向他汇报工作。不能说此后的苹果产品设计和他再毫无关系,但人们更多看到的乔纳森·艾维是一个新品宣传者的形象,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艾维在其 50岁之时从苹果功成身退的举措。不过除了苹果产品最佳的“形象代言人”,在“卸任”的这段时间里,艾维也做了不少事,其中包括负责监督苹果新总部苹果公园的建成,以及参与全球苹果商店的设计中去,可以说,艾维其实在这段时间里一直都没闲着。

现在,艾维已经确认要重新带领整个苹果产品设计团队。而根据9to5mac的报道,在苹果官方网站中,苹果已经将用户界面设计副总裁阿兰·迪耶和工业设计副总裁理查德·霍瓦尔斯的人事信息变更。迪耶和霍瓦尔斯曾在艾维卸任后接管了他的所有工作。苹果在发给彭博社的一份声明中称:由于苹果公园已经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苹果产品设计团队将重新向艾维汇报工作,而艾维也将重新专注于苹果产品的设计。

艾维回归到苹果产品设计工作中,对于近几年想在工业设计领域提高声誉的苹果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在2015年后,苹果发布了一系列令人难以理解的产品,其中包括一只需要翻过来充电的 Magic Mouse,以及只能插在iPad Lightning充电的Apple Pencil,当然,还有iPhone X上难以忽视的“齐刘海”。

不过,苹果仍然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拥有历史最高股价以及超过2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iPhone X在全世界的销量依然很好,苹果也依然在更新着他们最高收益记录。艾维的回归,或许能够让未来的苹果产品发生令人期待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