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师必知的五大工业设计资讯网站

对于设计师而言,故步自封是十分不可取的事情,要时常处于新鲜资讯。只有掌握一首的资讯,才能更好的把握市场的动态,行业的潮流。才能更好的开拓视野,寻找到设计灵感。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个涉及到目前全球顶尖的工业设计资讯类网站。

1、YanKo Design

YanKo Design 是一家在各国都拥有广大受众的工业设计资讯媒体,搜罗全球的最新最好的设计进行报道。也是德国红点奖和 iF 设计奖的设计论坛媒体合作伙伴。创始人 Takashi Yamada 在 2002 年时建立的自己的私人博客,当时的他还是个学生,后来越来越高的访问量就使这个兴趣博客成长为全球知名的工业设计资讯网站,并拥有百万的读者。

2、Designboom

Designboom 是1999 年成立的一家意大利工业设计网站。内容涵盖有工业设计、摄影作品、平面设计、建筑、艺术等,该网站是一个艺术设计类网络杂志,在全球艺术设计圈中拥有较高知名度,目前,该网站有英文版、日文版、中文版三个分站。

  • Core77

 

Core77 是创建于 1995 年的美国一个工业设计资讯媒体,该网站有明确的定位,只涉猎工业设计类资讯。在这个网站上,不但可以看到全球最新的设计资讯,也可以看到最新的作品展示、工业设计论文,以及客观权威的工业设计趋势分析。对于设计师来说,更为专业,适合业内交流。

  • Dezeen

Dezeen 是比较流行的建筑、工业设计网站之一,创建于2006年。该网站是把世界各地比较好的建筑设计、工业设计和室内设计项目以最快的速度带到你面前。该网站被时代杂志列入全球 100 个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力量名单,并被设计周刊列为最受欢迎的 50 个设计关键字之一,在业内十分受欢迎。

  • FuBiz

这是一个法国的灵感分享网站,这个创意网站成立于 2005 年,网站上每天都会更新来自全球的新鲜资讯,这些信息包括创意文化、工业设计、平面设计、音乐、图片等,网站上的图片及设计大胆前卫,更加适合设计师以及艺术从业者寻找灵感、开拓思维空间。